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桐汭街道:翰墨书香辞旧岁 祥龙送“福”迎新年

作者:李颖 来源: 日期:2024/2/20 10:05:33 人气:2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朝朝暮暮,岁岁平安。”时值新春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闹、和谐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近日,大木桥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翰墨迎春祥龙送福’”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提前为辖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春联祈福寄贺语 笔墨浓情暖人心

“春联还得是手写的最有年味儿!”在居民朋友的欢呼声中,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大家聚在桌前,精心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字句,应邀前来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研墨展纸,挥毫泼墨,将承载着对新年的红火期望和祝福传递在一副副对联上,“龙腾四海福满堂家和万事兴无疆”“金龙送福年年顺运转乾坤步步高”……对仗工整,平仄协调,呈现的是一字一音的中华语言独特的艺术形式。一笔一划将众心相连,为节日添满了浓浓的书香年味儿。

护苗宣传正当时 墨传万家润人心

“幼苗应借东风护,大树仍须春雨滋”“保护今日之幼苗,成就明日之栋梁”……书法老师们将“扫黄打非”护苗宣传与春联巧妙联动,既有寄托美好期望与诚挚祝愿的“愿望联”,又有弘扬社会正气、净化文化市场、呵护幼苗茁壮成长的“能量联”。同时,志愿者还在现场发放“护苗·绿书签”宣传单,引导广大家长和孩子们一同自觉抵制文化垃圾,坚持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儿,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更是文化传承千年的宝藏。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不仅弘扬了传统年俗文化,增添了迎新春的喜庆氛围,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下一步,大木桥社区将继续开展系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满意度,把吉祥祝福和民生福祉送进千家万户。”大木桥社区党委书记夏昌友说道。

(李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37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