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再拼价格 而是拼服务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4/30 17:38:00 人气:123  加入收藏  标签:

  五一小长假临近,各大电商都纷纷推出最大力度的促销活动。今年,受新消法制约,电商促销除了靠打折来吸引消费者外,部分电商还推出“180天包换、7天无理由退换货”等优质售后服务。京东家电近日率先宣布开启“五一大促销”,促销将从4月21日持续到5月11日,号称是京东全年最大力度的促销,商品3折起。

  “我看京东、阿里巴巴等电商已经开始促销了,力度也不小。”市民卢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只在网上购买小件物品,家电之类的大件商品并没有在网上买过。“大件的商品如果在网上购买,万一质量出了问题,是不是会很麻烦?”卢先生坦言,自己平时没什么空闲时间,如果在网上购买的电器出了问题,自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面对电商的促销大战,卢先生决定先去实体店打探价格,等到电商开启五一假期促销活动时,再做定夺。

  据了解,每年“4·18”都有大动作的苏宁易购,除了直接进行全场比价直降外,还在家电、母婴、美妆、日用等品类上准备了数百款畅销爆款商品,让利促销。与往年相比,今年电商促销不再拼价格,而是拼服务。如苏宁易购在新消法规定的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基础上,延续了8天,实行15天无理由退换货。规定消费者在购买实物商品后,自实际收货日期的次日起15天内,商品完整,可无理由退换货,甚至拆箱之后,只要商品完整,附件零件齐全均可退。

  尽管如此,很多市民还是担心电商不履行承诺,因为宣传仅仅是宣传,很难落到实处。但各大电商推出的各种服务性措施,还是让大多市民打消了顾虑。事实上,真正让消费者打消顾虑的,是新消法的实施。对此,记者咨询了我县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商家增加这样的服务,就是让消费者多了一层保险,买起来更放心,尤其是对大家电类产品,本身就会心存疑虑。一般情况下,如果7—15天内消费者没有发现商品问题,就说明商品是合格的,这样即使电商延长期限,也不会增加多少退换货率,只要商品没问题,消费者也不会再退换,所以对于销量会达到只增不减。”(周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3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