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滩乡三合村:村民组集资修堤古河段迎来新生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4/29 10:04:00 人气:115  加入收藏  标签:

  杨滩乡三合村境内的流溪村民组因流溪河而得名。据当地村民介绍,流溪河发源于高山庵,流经杨家厂、流溪、姚村等自然村,于桐河汇合,当地村民把环绕流溪村民组的这部分流域叫流溪河段。传说原来的流溪河段穿村而过,流经人工改造的河段,由村前拐弯而下,河段头尾各建了一座拱桥,形成村前有流水,村后有靠山的风水之地。

  沿革至今,河道淤塞,河床抬高,水患连年,期间房屋被泡倒,菜园被冲毁,水田被沙埋,上游的树枝、破布、垃圾袋等被冲下来,既脏又乱,村民们叫苦不迭。据上流溪村民组组长王长军介绍说:“在2012年建设美好乡村的浓烈氛围中,我们村民组正好借助了村里修水泥路的机遇,10月份的时候,我们在靠路边的河段修筑了一段200米的河堤,当时是靠村民们自筹资金16余万元才得以动工,并于年底前竣工。随后又在路边植树、立牌,并安装上了崭新的路灯,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在对面的一处河段由于没有水泥路的加固,这些年也是越来越严重,由于村里一直缺少资金,便没有动工。”但是这个遗留下来的问题一直困扰在不少村民和王长军的心中,于是今年3月底,王长军所在村民组下定决心要把对面200米的河堤一并修好,永绝后患。没有资金,王长军就想到了先修河堤,后给钱的办法。因为自己所在村民组还有一片毛竹山,每年砍下的毛竹拿去卖还能有几万元的盈利,正是有这些作为底气,王长军先让人承包下这段河段修筑工程,村民组前期垫付了2万元的工程款,等河堤修好了再结算余下钱款,这个方法不可谓不胆大。王长军告诉记者:“敢这么做事情的可能只有我了,没有钱没关系我们村民组可以欠。但是只要为老百姓办了实事,我们觉得这钱也欠得值得,我们也有更足的动力来还钱。”

  这座古老的山村,曾经以水得名,现在又为水所困。这一次对流溪河段进行再一次整治,把一段脏、乱、差的古老河段来了一次360°大翻转,王长军仿佛看到了今后这段古老的流溪经过一番整治后,河道干净而清澈的样子。(杜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3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