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试吃”真的可以吗?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4/29 10:04:00 人气:505  加入收藏  标签: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区内的大型超市越来越多,给市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一些不文明现象也随之产生,水果被捏得“伤痕累累”,不让试吃的龙眼偷偷往嘴里塞,冷冻的食物被“遗弃”在非冷冻区的货架上。如今,超市是不少市民首选的购物场所,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一些市民不文明的购物陋习,不仅造成超市商品损耗,而且给其他消费者购物带来不便。

  一位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我们超市水果损耗量都不小,一方面除了消费者的一些不良购物习惯外,还有部分是被偷偷‘试吃’掉的”。在城区一家大型超市,超市里摆放的龙眼最常被人偷偷“试吃”。近日,记者在该家超市水果区看到,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陆续有三至五个顾客前来品尝龙眼,而且吃完龙眼后,果皮随意就扔在待售的龙眼中,然后人就走掉了。很明显,这些人本意就是不买龙眼,只为解解嘴馋的。超市一工作人员说,这种“试吃”现象比较普遍,也不好意思说顾客什么,有时候带孩子的家长会把一些棒棒糖啊什么的当场拆开包装喂给孩子吃,有时候去好心提醒的时候,还换来一句:“我等下去付钱”,“也不是少你钱了”,“我付不起这点钱吗”……等一些难听的字眼,关键还是要靠顾客自觉,能看到能提醒的毕竟是有限的。

  记者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虽然超市理应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但消费者在购物时也应注意一些基本的文明习惯,否则不仅会损耗超市的人力和物力,增加超市负担,还会为其他消费者带来不便。

  (杜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3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