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甲儿子照顾瘫痪母亲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5/6 14:05:00 人气:95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县城中心集贸市场、太极商场、西关街等地,经常可以看到一位年过花甲的儿子推着坐在轮椅上近百岁的老母亲,这一幕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11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瘫痪病久的老母亲,成了附近居民心目中好儿子的楷模。

  5月5日,记者来到筲箕湾找到了这位“好儿子”。这位好儿子叫彭太元,今年62岁,听说记者来采访,他推辞了半天,总说这是自己作为儿子应该做的。他向记者介绍,回想起11年前,我们一家还住在西关街,那时家里是做豆腐生意的,那年母亲已经70多岁了,但身体特别的好,每天要做十几个人的饭,洗衣服、种菜、养猪都是她一个人的活,后来母亲因为摔了一跤而导致腿脚不方便了,再加上年龄大了,意识慢慢的也不清楚了。他说:“母亲这一生都在为我们操劳,现在我服侍她也是应该的。”

  这位老母亲叫段秀英,93岁,自从11年前瘫痪以来,彭太元是寸步不离的照顾着母亲,走到哪,带到哪。他说:“母亲喜欢我推着她到处跑,这些年来我带她走遍了我县所有的乡镇以及杭州、苏州、无锡等周边城市,她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我知道她心里是明白的。”记者看到,一个不足6平米的房间内,摆放着两张小床,一张是母亲的,一张是彭太元的,他为了方便照顾母亲,11年来每夜都守护在母亲床边,一晚要起床四趟。记者了解到,老母亲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彭太元总是及时收拾,老人的床上和身上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老人病后,几乎每顿饭都不想吃,为让母亲吃一点饭,彭太元一勺一勺地喂,和哄小孩一样,一天要喂好几次。一生要强的母亲,不忍心看儿子这么辛苦的照顾着她,曾经四次想寻短见,但每次都被儿子发现了,救了回来。彭太元说:“一生当中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我母亲,她一辈子为别人着想,对身边的人很宽厚,对子女却非常的严厉,但我很欣赏她的教育方式,我们家庭里的所有成员都非常尊敬她。记得40年前,还是大集体,我们生产队的一个社员家有好几个孩子,一个人劳动,全家人吃饭,粮食不够总是吃不饱。母亲知道后,在家炒了一大碗饭,悄悄的送去给他们吃,这一件事我至今都记得,关于母亲帮助别人的事例还有太多,对我来说母亲就是我榜样。”

  曾经受过苦的母亲,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却只能坐在轮椅上度过余生,但她好在有个孝顺的儿子,彭太元说:“家里的生意都交给我孩子了,我现在主要的任务就是照顾母亲,她是受过苦的人,现在生活好了,也该享福了。”

  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何况父母之恩。只要母亲在世上多活一天,对做儿子的来说,就是一种安慰和幸福。(周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