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为人母的80后辣妈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5/6 14:05:00 人气:158  加入收藏  标签:

  本周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关于母爱,我们有太多话想说,如何表达对妈妈的谢意和爱意?也许是一束鲜花,一次贴心的按摩,也许是一盆洗脚水,甚至只是给远方的母亲打一个电话……这是个充满温情的节日,可以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尊敬老人。为此,本报开辟专栏征集母亲节祝福语,征集最感人的母亲故事;你也可以晒一晒与母亲的合照,或是展现伟大母爱的照片。即日起,本报将陆续刊登感人故事,并于母亲节当天展示感人的母爱照片、祝福寄语。

  互动参与方式:

  1.发祝福语(80字以内)至18256361776,传达对母亲最真挚的情意; 2.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63-6038925,讲述母亲的感人故事;

  3.腾讯QQ19361568114,留下最真挚的祝福,让更多人感恩母亲节,见证母爱的伟大。

  (活动即日起至5月8日截止,9日节选出20名读者来信刊登在报纸上,幸运读者可凭短信来报社领取鲜花一份,鲜花由简·爱花艺提供。)

  初次见到陈曦,你完全无法将她和“已婚”、“妈妈”这些词联系起来,一头干净清爽的短发和清纯无邪的脸庞仿佛是穿梭在大学校园里会望着银杏树发呆的女生。

  “上帝为你关了一扇窗就必定会为你开一扇门”,但上帝却格外眷顾这个叫陈曦的女孩,不仅给了她美丽的外表,还给了她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是的,今年27岁的陈曦已经结婚并且在今年二月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这个80后的“新手”妈妈正在做母亲的道路上不断摸索。

  相信每一位妈妈都会有这样的感悟:生宝宝前和生宝宝后的变化实在太大啦。这对于陈曦这个80后的妈妈来说体会尤其深刻。“一开始怀孕的时候我很开心,但是怀孕前我只有84斤,整个孕期让我胖了整整50斤。那时候穿什么都不好看,最讨厌别人叫我大肚婆,心里想着生完我就要减肥。”陈曦说。但当真正生下女儿的时候,因为要喂奶,为了让宝宝有健康天然的母乳,陈曦并没有减肥。反而是坐月子期间每天半夜不停地起来喂奶、照顾宝宝让陈曦渐渐瘦了下来。陈曦始终记得宝宝出生的那一刻,听到宝宝哭的一瞬间,自己感动的眼泪哗哗的,突然有一种当妈妈的骄傲感涌上心头。

  陈曦的宝宝现在才3个多月,她就已经离不开宝宝了。以前没事的时候陈曦喜欢和朋友出去逛街、喝茶,但现在有了宝宝,什么事都要想着先把宝宝安顿好,就算出去玩心里也总是牵挂着宝宝。“我总是抱着宝宝跟她一起自拍,只不过她经常不配合我,哈哈。每次一看宝宝的笑脸我的心都要融化了。”提起女儿,陈曦有说不完的话。

  当了妈妈后,陈曦也开始体会到母亲的爱和艰辛。“我想我能感受到我自己的妈妈十月怀胎生下我并抚养我的感受了,我爱我的孩子,也爱我的妈妈。”陈曦说。

  (赵秋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