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向你们致敬!“五一”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们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5/5 15:18:00 人气:74  加入收藏  标签:

  编者按:“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共同的节日,很多人纷纷趁小长假的休息时间出外旅游、休闲娱乐、逛街购物。然而一些特殊行业的劳动者并没有休假,他们默默地工作在第一线,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努力地做着看似平凡的工作。在此,让我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深深的敬意。

  妇联主任 王明英

  5月1日,记者来到杨滩乡桐花社区,见到了今年52岁的王明英。“您放心,我们会尽快帮你解决。”王明英担任村里的妇联主任,每天早出晚归,耐心地为村民解决每一个问题。多年来,她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五一劳动节当天,她依然在工作。 “老百姓选我,我就要认真地把工作完成,对老百姓负责”。王明英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前前后后在王明英手上解决的案例有很多。2013年2月份,杨山组两位老百姓因旱地纠纷起了矛盾,在王明英多次的上门调解后,两人终于握手言和。对待每一个矛盾纠纷,王明英都相当重视,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问题解决掉,给村民一个交代。王明英说:“我工作的原则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老百姓排忧解难。”

  据了解,桐花社区周家冲组有位从外地嫁到本地的妇女,前不久得了癌症。王明英得知此事后,在网上发信息向广大市民呼吁救助,当时村里的总支党员捐了5000多元。随后,县妇联、县政协、县政务服务中心、横山宾馆工作人员等都前来捐款。

  多年来,王明英作为一名乡镇妇联干部,始终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用情用爱,展示了妇女干部忠于工作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快递妹 盛玉琼

  她每天骑着一辆三轮电动车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不论严寒还是酷暑,都无法阻挡她匆忙的脚步。周末假期,她也未曾休息过,对待工作毫无怨言。她的工作,是将每一份快件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客户手中,她就是忙碌于大街小巷的快递妹盛玉琼。

  今年28岁的盛玉琼是城区的一名快递工作人员,每天早起晚归的工作,从下货、分包、派件、送货……小小的一个包裹要经历如此繁复的流程,在一通电话后“轻松”来到大家手里。在我们收到包裹的那一刻,又有多少人对快递人员说声“谢谢”呢,看似小小的物件不知饱含着快递员多少汗水。盛玉琼说:“我不怕累也不怕苦,我只希望这份工作能够得到理解和尊重。”送快递的两年里,盛玉琼遇到过形形色色的客户,有刁蛮的也有讲理的,有赖皮的也有诚实的。她说,许多客户在网上买化妆品,可是拆开包裹一看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就和快递员“扯皮”,到处投诉。快递员们要的只是一份体谅、一种理解。记者了解到,为了尽早地送完快递,盛玉琼已经记不得多少次没有按时吃饭了,面对这份辛苦又枯燥的工作,她反倒是说了句,“其实做久了,还挺有意思的,工作中充满了乐趣。”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快递员,最基本最重要的素质就是负责任,包裹只有送到收件人手里,自己的工作才算完成了一件。”

  快递员与收件人接触的时间不到一分钟,可这一分钟的背后,是被太阳晒黑的肌肤和流下的汗水。所以,他们真的值得每一个人尊重。

  厨师 胡晓龙

  5月2日,记者来到木子家园,走进厨房,一股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瞬间勾起了人的食欲。记者看到正在工作中的胡晓龙,他那游刃有余的烹饪技术,不到几分钟就完成了一道美味的佳肴,看着让人垂涎三尺。厨师长李前程告诉记者:“一个好的厨师做出来的菜,讲究刀功精细,火候恰当,色香味俱全。”

  今年27岁的胡晓龙从事厨师岗位已有12年时间,最拿手的就是做火锅,这也是广德人普遍喜欢的一道菜。记者了解到,厨师这个行业很辛苦,每天不能够按时吃饭,在别人节假日的时候,便是他们最忙的时候。尤其是夏天,室内的温度能够达到35度,等到灶火全开的时候,炉火旁的温度都在50℃以上。这样的工作环境便是厨师们每天坚守时间最长的地方。今年的劳动节他们依然在工作,饮食业作为一个服务行业,厨师便是其生产劳动者,为顾客提供精美佳肴,是厨师劳动的主要目的。胡晓龙说:“长达12年时间,早已习惯了这个行业,虽然辛苦但自己喜欢,特别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得到客人的认可和赞赏时,就有一种成就感。”

  厨师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职业,但“吃”却在每个人的生命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因此,我们更要感激这一职业里可爱的劳动者们。

  出租车司机 扶技扬

  每年的节假日,广大出租车师傅放弃与家人团聚,仍然在外面辛苦奔波,在多挣钱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

  出租车司机扶枝扬开出租车已有6个年头,算得上是一位资深“的哥”。生活中,他是一位热情开朗的人,自从接过出租车钥匙开始,他就一直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着。每天出车前都要检查车况,定时清洁车内卫生,上下车时不忘提醒乘客携带随身物品。据悉,扶技扬师傅在开出租车期间共拾到手机十几部,并且每部都已归还失主。扶师傅介绍,曾经载过一位外地人去景德镇,乘客不小心将手机落在了出租车上,发现时扶师傅已经快到宁国了,但他没有多想,马上返回把手机送还失主。当时失主拿出500元作为酬谢,他却拒绝了,只收了100元油钱。正因为这份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扶技扬两年被评为“拾金不昧好师傅”称号。当问及自己获奖的最大原因时,扶师傅显得很谦虚:“其实也没有什么,既然干这一行,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别人的东西总归是别人的,如果换位想下,我的东西丢了,我也会着急。”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许多司机都是白班夜班轮流开车,平均每天工作十二三个小时的最普遍,多的则达十七八个小时,而且一年360多天,几乎天天都在跑。“开出租车赚的是辛苦钱。”扶技扬说道。出租车师傅由于不能按时吃饭,高强度长时间地坐着开车,导致许多司机都患有一定程度地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及胃病。即使是这样他们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上,因为有了他们的劳动付出才换得我们的方便出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