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羽绒价格差距大别拿鸭绒当羽绒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1/15 16:12:00 人气:291  加入收藏  标签:

  小寒时节已过,接连几天的阴雨,气温有所下降,购买羽绒服的消费者也随之增多。日前,消费者张小姐为了给男朋友买件羽绒服,转了不下10家店。羽绒服的价格从100多元到上千元不等,品牌店里的羽绒服价格更高,标价2000多元的比比皆是。由于价格相差较大,让张小姐无从下手。

  羽绒服的价格差距大

  张小姐反映,小店的羽绒服和品牌店相比,从外观和手感上感觉都差不多,可价格却有天壤之别。十字街附近的羽绒服挂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吊牌显示价格从100元到500元不等。她拿起一件158元的询问销售员:“为何价格这么低?是不是真的?”销售员说:“这是鸭绒的,比羽绒服便宜还暖和。”

  而在另一家品牌店,一件羽绒服标价为1299。张小姐询问:“人家只要一二百元,你这为什么这么贵?”,销售员称:“一二百元的肯定不是真货,现在白鹅绒的售价至少在400元一斤。那么便宜,可能是有些厂家将鸭绒冒充了鹅绒,鸭绒纤维短,容易板结,不保暖。”

  选羽绒有技巧

  业内人士表示,选一件好的羽绒服要看两个指标,一个是含绒量,一个是蓬松度。含绒量,是指一件羽绒服填充的全部羽绒的重量,即羽绒里面绒的比例;蓬松度则代表的是填充绒的质量。

  选羽绒时可用手摁,将羽绒服平铺用手按压,随即松开。如回弹不起来或回弹得很慢、回弹高度很低,说明填充的羽绒质量欠佳。如果根本无回弹,说明填充的羽绒很可能属于假冒伪劣产品。如果快速回弹恢复原状,说明羽绒含绒率高、质量好。

  其次,用手摸捏羽绒服,试其手感柔软程度、有无完整的小毛片和羽毛管等。如手感柔软又有完整的小毛片说明质量好。如有过大、过粗的长毛片,手感柔软但弹性差,是软化毛片而非羽绒。

  有种说法是,充绒量和含绒量代表了绒的“量”,而蓬松度则决定了绒的“质”。在充绒量相当的情况下,蓬松度越高,保暖性能越好。 (禹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38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