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人生日宴 五世同堂齐祝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2/21 10:54:56 人气:47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c6d215250497.jpg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正月十四,在声声祝福中,家住桃州镇白洋村的巫金凤老人迎来了自己的百岁生日。如今,老人已五世同堂,儿孙绕膝,直系外系100多人欢聚一堂,喜庆洋洋共同为百岁老人庆生。

在亲人们的心中,老寿星巫金凤就是一个宝。为了这个大日子,她的儿孙们专门从各地赶回,给老人贺寿。巫金凤头戴红绒帽,身穿红唐装,拄着一根龙头拐杖,喜气洋洋地接受儿孙们的祝福。

巫金凤尽管已经100岁了,可身体还不错,头脑清楚,眼不花,只是有点耳背。老人生有两儿五女,平日里,她和小儿子一家住在一起,儿媳妇主要负责照顾她的饮食起居。五个女儿嫁到各处,但对老人都非常孝顺,每逢老人过生日,女儿们不论多远都会聚到一起,给老人祝寿。

“人家都讲先苦后甜,我妈赶上了。过去抚养六七个儿女,日子过得很清苦,一路走来是很不容易的。后来从卢村搬到这里,乡里乡亲都对她好,特别是在村上为两个儿子讨了两个好媳妇,媳妇们对她都特别孝顺。”巫金凤的二女儿韩德秀说,“还有我们的小妹妹也经常过来照顾老人家,我们尽心反倒没有他们多,小辈孝顺,她的心态才好,心态一好,自然会长寿。”

巫金凤和小儿媳的感情很好,看着她俩就像是母女俩般亲切。老人之所以健康长寿,与小儿媳平日里的孝心也是密不可分的。

“她是我的婆婆,就跟我亲妈一样,没理由不孝顺。”小儿媳官立霞说,“而且人人都会老的,我们也会老,现在我们的做法就是给儿女们树好榜样。”

巫金凤长寿秘诀的关键就是家庭和睦、儿女孝顺。但其自身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巫金凤的小女儿王彩秀告诉我们,老人的饮食起居非常有规律,在家里闲不住,喜欢出门散步,活动活动腿脚。

“我妈妈她的生活习惯比较好,早上起得很早,晚上睡得也比较早。饮食的话,以素菜为主,荤菜吃的少。从我记事,她的身体一直都很好,从来都没有上过医院。”王彩秀告诉笔者。

好家风是长寿的关键。如今,好家风在巫金凤后辈们的身上都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所以,这听说老人过寿了,老人的亲人们无论有多忙,也都在这一天赶了回来。生日宴最后,还和老人一起,照了一张分外珍贵的全家福。

(赵丹丹  江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1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