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突击执行 老赖“无所遁形”

作者:胡庆薇 来源: 日期:2020/7/3 8:34:33 人气:16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月24日凌晨,广德市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全力出击,在雨中奔赴全市九个乡镇,开展“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集中执行行动。

凌晨3点,该院全体执行干警在审判大楼前集结,随着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海一声令下,40名执行干警,9辆警车,兵分三路开展行动。

“老赖”拒不开门  干警两次开锁并扣押名贵物品

“老赖”胡某某与妻子凌某系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共欠多名申请人借款本金及利息200余万元。在该案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胡某某与妻子凌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且长期躲避执行,拒不配合法院执行。

此次,申请人得知两人线索后,迅速向执行干警反映。凌晨3点半,执行干警赶到被执行人家中,发现二人的车辆停在楼下,遂知其此时就在家中。但任凭执行干警门口敲了一个多小时的门,屋内的人员拒不开门,干警只好强制开锁。将大门开锁后,执行干警发现,胡某某与凌某将卧室门一并锁上了,无论执行干警怎么劝说均不开门,执行干警遂决定二次开锁。开锁后,房间内的胡某某和凌某这下才慌了神。由于二人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执行干警果断将胡某某拘传至法院,凌某则承诺在家筹钱还款。此外,在二人家中,执行干警共计扣押了翡翠、玉石、名烟、名酒等23样物品。

屋后小路偷溜  扣押车辆及时还款

在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赵某某亦多次躲避执行。此次,凌晨4点,广德法院执行干警在前往赵某某家中查找时时,到处都不见其踪迹,但其房内的被窝还是热乎的,衣服及钱包手机均在床上凌乱的摆放着,便知其刚跑走没多久。一番搜寻无果后,执行干警便果断扣押其车辆一台,手机一部。早上8点,赵某某便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法院,为自己逃避执行的行为道歉,并还清了所有欠款。原来,凌晨赵某某起床去洗手间时,偶然发现了法院的警车,便顺势沿着小路溜到了屋后的一个池塘边,趁着黑夜躲了起来。当执行干警走后,他才回到家中,但却被得知案件情况的母亲痛批缺乏诚信。早上天刚亮,他便在母亲的陪同下赶来法院履行了全部执行案款共计12115元,使得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圆满执结,执行干警遂也对其车辆和手机解除了扣押措施。

凌晨出击 “战果”丰硕

当天的集中执行活动,执行干警利用凌晨被执行人容易找到的有利时机,冒着小雨,辗转全市多个乡镇,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据悉,此次行动该院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搜查被执行人住所13次,现场扣押车辆1辆,扣押手机1部,执行结案8件,执行到位标的19.5万余元。

(胡庆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9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