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绪赋能 心灵护航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2/9 11:16:46 人气:14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情绪赋能 心灵护航”

——家和社工持续开展“心理茶馆”公益创投项目

dacdd7a6567a82cbf7d1b786b58e73b4.jpg

近日,祠山街道老年食堂内热闹非常,不时传来一阵欢声笑语。由市民政局主办,家和社工联合祠山街道开展的第六届公益创投“心理茶馆”项目——“情绪赋能心灵护航”建设积极心态公益讲座在这里温馨开展。本次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陈玲老师,为辖区十余位老年居民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心理辅导课。

整场讲座从一场特别的小游戏导入,陈玲老师引导大家利用手中的纸笔画出心中树的样子。大家按照要求,纷纷提笔作画,不一会儿便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绘画可以投射出人的心理状态,直达人的内心。”陈玲老师随后揭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绘画艺术与心理学的紧密联系。“树”可以表现出人的心理发展和他们对环境的感受,“房子”则能表达出绘画者对家庭和对亲密关系的理解,不同的具象和图画细节都可以反映出绘画者不同的人格、知觉和态度。陈玲老师还通过PPT展示不同的画作,为大家全面分析绘画者的心灵故事,以及如何通过绘画进行心理治疗,实现心理疗愈。

陈玲的讲座深入浅出,让大家对绘画与心理学的关系有了初步的了解,体会到绘画心理艺术这种神奇的艺术语言。“心理学真是无所不在,简单的一幅画也可以投射出人的内心。”听完讲座后,家住清溪社区的居民盛启兰感慨不已,“活到老、学到老,心理学这门课程更值得我去终身学习。”

讲座最后,陈玲老师还将大家的绘画作品一一收回。后续还将通过心理茶馆一对一辅导的形式对每一幅绘画作品进行解读,帮助参与讲座的居民们更好地了解真实的自己,悦纳自己,拥抱健康心灵。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5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