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版放假安排凸显民意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11/7 10:50:00 人气:46  加入收藏  标签:

  2014年网络版放假表近日在网上网下呼声一片,许多市民看后都十分认可,我们也不难从假日表中读懂大部分人对之前假日安排的一些不满,及对今后假日安排的期待。

  这份网络版“2014年假期安排”里共包含元旦、春节、元宵、清明、五一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8大假期,比今年多了一项“元宵节”。其中,元旦、春节、劳动节和国庆节都较今年延长了2-3天。总计下来2014年放假天数为39天,比今年多了10天。虽然相关部门对自制的假日表给予了否认,但仍表示会从中适当听取民众的建议,所以,官方的假日安排还是值得期许的。

  自制2014年节假日放假安排表,尽管不乏幻想与调侃意味的恶搞成分,但其背后折射的却是民众对假期合理安排的殷殷渴望。正如专家所言,虽然这则放假安排只是网友个人的设想,但却反映了公众对未来假日调整的一种期盼,以及大家既抱怨调休打乱工作、生活节奏,又担心没有调休就失去假期的矛盾心理。

  应该说,尽管网友自制的“放假表”仍不免遭遇众口难调的质疑,但其中一些“设想”还是契合了民众的部分诉求,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和现实意义。比如,延长春节假期。这一传统节日,是广大人民最看重的团圆节日,适当延长假期,既有助于敬老亲情的充分释放,也契合让劳动者的一年疲乏尽可能得到休养生息的传统本意。而适当延长节假日,对许多出门在外的人来说,意义重大,这决定了他们是否有时间回家和亲人团聚,有时间常回家看看。而对于工作压力大的工作人群,也有时间能出趟远门,放松一下。

  自制版“放假表”无疑是一种讯息传递和强烈的民意诉求。如何让“中国式放假”更加名正言顺和合情合理合法,确实到了应该慎重思考和切实解决的时候了!

  佚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2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