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业产业化广德梦想葩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11/28 16:01:00 人气:65  加入收藏  标签:

  言书

  农业产业化,顾名思义,像工业那样办农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从而让农民增产增收,让农业高产高效,让农村富裕富强。

  我县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级”示范区,预计38家农业企业全年“产值80亿元,农产品加工产值65亿元”,加工产值占比高达81.3%,换句话说:“产业化”使农产品升值三倍。这也为前三季度我县农民人均现金收入8630元、同比增长14%作出注脚。

  人类的历史长河上演的就是农耕文化的工业化、城镇化。前者永远是基石,后者永远是方向。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这也是至今,依产品生产和服务顺序,把农业(包括林业、畜牧业)、工业(包括建筑业)、其他所有行业划分为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简称三次产业)的原因。

  有报道称,全国改革开放第一村———凤阳小岗“一年越过温饱线,30年没过富裕坎”。其不仅是一个缩影,而且正因为———农业没有产业化。

  跻身第二批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的我们,乘势做强做大这“38家企业”,引导集群集聚、培育壮大支柱,不断提升示范带动水平。让农业产业化成为广德梦想的最美奇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为有源头活水来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