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线工人张之栋的苦与乐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4/29 10:04:00 人气:164  加入收藏  标签:

  空荡的车间内摆放着一排正在工作中的生产机器,轰鸣的操作机器旁堆积着需要生产的产品,在一线工人忙碌而谨慎的操作下一件件完成……看似简单的流程背后却记录了一线工人的苦与乐。

  在开发区某家企业生产车间里,正在工作中的一线工人张之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天50岁的他在这里已经工作三年了,他说:“之前也听说过一线工人会很辛苦,为了生活我还是接受了这份工作,如今时间已过去三年了,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这份工作,甚至因为这份工作而感到快乐感到骄傲。”记者了解到,张之栋在去年被厂里评为“优秀员工”称号,得到了该公司工会的认可与鼓励。

  张之栋向记者介绍,上岗之前公司都会给予一段时间的培训,有这里的老员工带着上手,培训通过后才可正式上岗。他说,“我主要负责的是整个生产流程的冲压复合工艺,主要是将几种半成品材料复合后经过液压机高温冲压,最后用美工刀进行修剪,既要追求数量也要注重产品质量。”看着他游刃有余地操作,记者不禁竖起大拇指。

  偌大的生产车间,十几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地忙碌着。只见一件件材料在流水线上历经几道工艺,最终形成产品。看到如此大的场面,让人顿时感受到了紧张的节奏,可以想象操作工人的娴熟与认真。记者了解到,生产车间的机器操作时会使整个车间的温度升高,夏天的时候室内温度可达到50度,由于厂里生产需要,一般工作会有适当的加班时间,上夜班的就白天休息,上白班的就夜里休息,两班制的工作规定。对此,张之栋告诉记者,“我们一个班工作12个小时,当然我们也是多劳多得。加班会有加班费,厂里的领导对我们都很关心,夜里加班时会常来看看我们,问问工作情况,厂里还提供夜宵。”当记者问起,这么辛苦的工作你有想过放弃吗?“习惯就好,辛苦我觉得还可以,最重要的是我已经适应了这份工作,每完成一件成品时,想到能够给自己带来收入和公司带来效益我就有种自豪感。”张之栋说道。记者得知张之栋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的担子都扛在他的肩膀上,单薄的身体扛起一家人的希望。在他的身上,记者仿佛闻到了的蜜蜂身上的气息,迎着朝霞而出,披着余晖而归,不厌其烦地工作。

  如果不到一线,就永远不会体会到生产线上的匆忙,也不会感受到工人们工作的艰辛,更感受不到他们对这份工作的执着与追求。一线工人们的付出让我们看到了企业发展的欣欣向荣,一线工人的辛勤付出让我们看到的是我县经济发展的火热蓬勃。

  正是因为这点点斑斓,才铸就祖国的繁荣昌盛,谢谢你们---奋斗在一线的工人!(周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3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