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系百姓 做真正的父母官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4/29 10:04:00 人气:198  加入收藏  标签:

  在杨滩乡桐花社区有这样一个人,你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只要谁家有困难,他就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他就会竭尽所能伸出援手;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事,他就会义不容辞。这个人就是桐花社区的党总支书记、主任姚远华。

  都说父母官,重点不是这个“官”字,而是“父母”俩字上。姚远华在桐花社区村民的眼中,就是一个勤勤恳恳办实事的父母官。来到桐花社区姚远华的办公室,是一间平房,办公室也很小,除了一张沙发外就是姚远华的办公桌。见到姚远华的时候,他正在看民情记录本,看有没有哪位村民有了新的麻烦和问题,哪位村民的事情还没有解决。姚远华手中的记录本上清清楚楚地记载着每一位工作人员接待走访过的村民以及他们遇到的麻烦。就是这样一本本子,姚远华每天都要翻看。来到办公室还未喝一口水,姚远华又有事要外出,这次是要走访两位老人的家。“这两个老人家之前我们已经看过多次了,事情即使解决了我们依然要经常去看看他们生活得怎么样。”姚远华边说边朝门外走去。

  姚远华来到的是一户经济十分拮据的老两口家,女儿在外打工,两个老人在家相依为命。“那是他们之前住的房子,在那里他们过了两个年。”姚远华指着对面一处破旧不堪的小房子说道。当记者看到那座小房子时非常吃惊,房子已经摇摇欲坠快倒塌了。但现在,在姚远华的奔走和帮助下,筹集了资金帮老人们盖了一间新房子,老两口已经住上了新房子。见到姚远华,老人老远就开始热情的打招呼,招呼我们进门坐。一坐下,姚远华便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最近身体怎么样?”“孙女上学的事情办好了么?”老人感动地不停地点着头。

  在姚远华的工作中,类似于这样的事远不止一件,帮助的人也数不完。在大冬天里冒着大雪步行去给村民送上大米、油等物资。因为村上一位老人家里没有通电而一遍又一遍为老人奔波,最终让老人家里通了电。这一切的一切在姚远华看来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是自己的身份赋予自己的责任。

  而面对如此忙碌的工作,姚远华自然无法顾及到家人。自从担任桐花社区书记以来,姚远华对家人的照顾更少了,他时常自责,但在一有工作时仍然义无反顾地前往。“尽管我的工作很忙,但是我的家人很理解我。我的儿子和女儿也很懂事,如今他们也参加了工作,就更加能体谅我的工作了。”姚远华说。(赵秋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3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