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后“胖三斤”,怎么破?

作者:小于 来源:原创 日期:2016/2/19 15:37:13 人气:75  加入收藏  标签:


开开心心过完春节,有的朋友觉得意犹未尽,也有的人觉得过年比上班还辛苦。其实无论怎样,相信大家在“吃”这方面都没有放过自己,春节胖几斤这件事已经成为事实。猴年开工开始了,小于老师给您几条饮食改善建议。

首先要从吃肉为主转向吃素为主。肉,尤其是瘦肉中富含优质蛋白,是维持营养均衡的重要营养素,春节期间的肉食总的来说有几个特点:

1、纯瘦肉比例低。

2、烹饪方式特殊。

3、肉类摄入量高。

因此,春节上班后,我们的整体膳食结构应该从肉类转向素食,来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当然,推荐把膳食结构转向素食为主,并非推荐纯素食。

其次,规范饮食习惯。春节期间,可能每时每刻都有各种各样的食物摆在您面前,所以,除了一日三餐之外还会摄入很多其他的食物,例如坚果等,上班后就要调整饮食了。

1、上班之后,需要严格三餐制度,可能不习惯,不过,好的膳食习惯养成就是需要坚定的意志。

2、春节期间没吃完的食物,例如腌制的肉类等等,尽量放在早餐和中餐吃,占一餐总量的50%左右,另外50%用新鲜的蔬菜补充。晚餐推荐用叶菜、菌菇等食材烹制。

3、如果上午或下午实在寂寞难耐,可以买水果蔬菜来代替其他零食,水果建议选择苹果、黄瓜、西红柿等食物。

最后,除了在饮食上需要控制,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运动,充分热身之后每天开展,是改善春节综合征的上佳手段!

(小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19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